TOP
公司公告
培養「一生好用的頭腦」!養成這習慣,有效提升認知能力、專注力 2019-08-03

我曾詢問過許多患者和他的家人,發現前述的四種健康習慣中,達成率最低的是:「一週是否運動3次以上、每次都超過30分鐘?」


然而,運動是培養「一生好用的頭腦」非常重要的要素,透過各種研究資料,就能明白這一點。

 

比如說,美國的喬治亞理工學院所進行的運動與大腦相關的研究指出,一般人做20分鐘的輕度有氧運動後,在之後的3到4個小時內,認知能力、專注力、研究思考能力都會提高。這是因為透過運動可以改善腦部的血液流動,釋放與企圖心和學習有關的多巴胺。

 

其他像是伸展、體操等輕度的運動、一邊步行或站立一邊作業等,也可以得到同樣效果。

 

我們人類自古以來,就是在活動身體時一邊讓頭腦充分運轉。在還是以狩獵為生存手段的時代,人類就是不斷動腦筋、和同伴一起設法捕捉體型比自己還大的動物。為了生存,就要動身體、動腦,用這種方式讓腦部不斷發達。到了現代,雖然我們不再狩獵了,但我們的腦部機制依然沒有太大的變化。藉由運動活動身體,是提升腦部表現不可或缺的要素。

 

而且,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,也能幫助達成第四項:「表示體格的BMI值,維持在18.5以上,未滿30?」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318/77708

 

聯發不銹鋼管股份有限公司,聯發不鏽鋼,客製化各種鋼管、不鏽鋼管製造、316&304無縫管、316&304有縫管、有縫管內外精抽、醫療食品用等級,不鏽鋼管客製,不銹鋼管客製,台南不鏽鋼管,高雄不鏽鋼管,嘉義不鏽鋼管,屏東不銹鋼管,不銹鋼管製造,不銹鋼管推薦